沙县安监局多措并举狠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21 17:24

  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按照省、市安监局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沙县安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周密部署,夯实责任。结合节日特点,对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要求本局各股室、各乡(镇、街道)安监办和工业园区安监机构按重点工作开展检查,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安监局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

  三、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县安监局除安排好本局的应急值班外,还要求各相关企业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发挥好企业现有视频监控、自动报警等技防设施的作用,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