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社区 ——高岩社区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四期活动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21 09:31

  9月20日上午,梅列区安监局为高岩社区40多位听众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社区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首先由区安监局局长顾春喜进行授课。顾局长根据中小学生、大学生、老年人三类人群的特点,以交通安全、防火安全、校园安全、财产安全、活动安全、电梯安全、娱乐场所安全为切入点,分别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剖析,详细讲解了居民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如电梯故障时如何求救、火灾时如何逃生、公众场所如何识别安全出口等,提高了听众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安全知识。

  接着,安监局工作人员为听众讲解了有限空间知识。从什么是有限空间、有限空间的安全隐患、身边的危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生活中向井盖内投入鞭炮引起爆炸等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了听众安全隐患就在身边,要时刻注意身边的危险。

  高岩社区安全教育基地作为梅列区人民政府安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的一项新措施,将继续深入开展,为社区安全再上新台阶助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