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5-17 11:12
    516日上午,永安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市委廖艳希副书记,市政府伍伟副市长,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和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市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伍伟副市长主持,市安办解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廖艳希副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事故仍然多发,有反弹的迹象,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问题仍然存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

    市委廖艳希副书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强化安全意识。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企业要保持高度清醒,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坚决克服疲劳懈怠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要真抓实干,确保措施到位。要围绕“111445”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模式,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落实对表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强化非事故预防性处罚。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大检查工作引向深入,全面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永安发展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