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2-08 16:25
 
  年终岁尾,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烟花爆竹行业,正值生产和销售的旺季,大田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烟花爆竹销售点严格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主要负责人是否培训合格;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知识教育。

  二是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信息是否与营业执照一致,经营(零售)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

  三是零售点是否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是否存在“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的违法现象,是否存在超量储存;零售店零售点周边5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与学校、幼儿园、医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是否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四是零售店(点)上空是否有1千伏及以上的电力线路跨越。是否使用白炽灯、射灯等容易产生高温的灯具。零售店(点)内是否有明火和强热辐射的采暖设备,是否有输送易燃易爆物质的管道通过。是否配备至少两具5公斤及以上的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