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依法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1-05 10:39

  2017年以来,大田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查隐患、控风险、严执法、重惩戒,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128.13万元。 

  一是查隐患。对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检查单位和场所1835个,排查各类隐患3225项,已整改3186项,到期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控风险。对全县各行业领域重点安全风险点重新全面摸排,对摸排出的373家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场所197项重大风险点,绘制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实施挂图作战;三是严执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共限期整改340家,停产停业整改10家,罚款128.13万元,其他行政处罚2家;四是重惩戒。严格执行《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纳入惩戒对象和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制定出台《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的暂行规定》,将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列入干部选拔任依据。(大田县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