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持续推进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治理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12-12 09:51
  为巩固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成效,推动涉氨企业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近日,尤溪县安监局联合县农业部门,对福建万鑫肉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联合督促检查,持续推进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治理。
  一是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根据企业生产现状,结合前一阶段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我省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情况明察暗访的通报,督查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自改,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盲区。
  二是严格执法,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开展严格的执法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快速冻结装置隔离不规范、制冷机房设置不合理、污水池防护设施不完善、应急演练不到位、安全培训不扎实等问题,进一步健全监管台账,完善问题清单,责令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落实整改。
  三是持续跟踪,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管理制度、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治理、培训教育、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到救援物资配备等进行全方位的持续跟踪督查,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坚决采取“四个一律”措施,决不姑息迁就,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