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组到凤岗街道巡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11-21 15:56
    11月17日,由省住建厅、安监局、国土资源厅、交通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公司等组成的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组到凤岗街道开展巡查。巡查组一行听取了凤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街道村(社区)在工矿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对凤岗街道有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给予肯定,并就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施剑峰、副县长邹阿松陪同巡查。
 
    巡查组组长、省住建厅原总工程师周武进强调:安全生产是党和国家在生产建设中一贯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勤敲安全生产的警钟,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大力宣传“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凤岗街道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立说立行落实巡查组提出的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当天下午组织各村(社区)、综治、国土、道路管护、林业、消防、水利等部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季度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巡查组巡查工作精神,同时,对阶段性工作作了详细布置。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在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来临之际,应认真开展工矿企业、烟花爆竹、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领域的风险排查,以高标准抓好人防、技防、物防,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二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介,广泛发声、强化宣传,要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局面,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加强惩处督促。街道各部门、村(社区)要自查不足和差距,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整改,对不符合安全生产的企业、经营单位要加大惩处,及时督促整改,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