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副县长陈志勤三要求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7-11-07 11:28
 

  11月6日上午,尤溪县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政府陈志勤副县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杨孝赐部署省政府安委会来明安全生产巡查迎检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工作,对第四季度其他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陈志勤强调,第四季度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多发期。希望大家对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管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安全意识必须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工作上一刻不能放松、措施上一环不能疏漏,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二是工作重点必须再明确。一要严要求开展排查整治。要针对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环节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坚决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坚决不能出现普遍查重点漏现象。二要大力度强化监管执法。要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采取强硬的手段,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持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要依法采取“四个一律”等强制执法措施,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安全监管执法震慑和警示作用。三要高标准做细迎检工作。要对照省安委会安全巡查要点,认真进行梳理,全面做好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工作。
三是保障措施必须再强化。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企业一线直接抓、具体抓、反复抓,切实抓出成效。二要形成整体合力。要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齐抓共管格局,要突出宣传教育,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宣传贯彻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各乡镇要按照县编办的文件精神,成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明确专职安全监管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