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10-17 10:22

  10月16日下午,梅列区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暨“回头看”迎检工作部署会在区安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镇(街)、开发区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开发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共16个部门就国务院督查后的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情况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区安监局局长顾春喜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及省、市近期对我区督查、检查文件精神,并对下阶段迎检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整改。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在我区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对照清单,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落实。二要明确任务。针对“回头看”、十九大等特殊时段,各部门要明确是否落实安全隐患责任措施,是否开展针对性检查,是否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工作布置,是否针对性应急救援预案。三要突出重点。紧盯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停产停业整顿、取缔关闭及隐患问题多的企业,切实以高压态势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要严肃问责处罚。对整改不力,隐患自查不力,以及违法违规行为要追责处罚,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