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岩前矿区水泥用灰岩矿开展防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7-10-10 14:37

    为进一步提高工人安全应急意识和快速应急处置能力,规范非煤矿山应急管理措施,检验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完善非煤矿山应急预案,2017年10月8日,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岩前矿区水泥用灰岩矿模拟非煤矿山坍塌事故,开展防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坍塌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附近工人立即向矿山安全员和矿长报告。矿长立即启动防坍塌事故应急预案并赶赴现场,同时拨打120电话求救,抽调在附近作业的工人和挖掘机到现场施救。

        救援工人到达现场后,使用携带的应急救援装备进行施救。

        被困人员救出后,矿长立即组织施救人员进行

 

 

 

       矿长组织工人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与前来救援的120会合。

 

  演练结束后,矿长对照防坍塌事故应急预案,归纳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做法,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本次演练,为非煤矿山坍塌事故实际救援处置提供了经验和方法,提高了矿山应急救援反应能力、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同时,进一步促使各项安全措施、防范措施、应急预案真正的落实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