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三抓三防”加强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17-02-15 09:43

为提升消防和道路交通方面安全监管力度,建宁县“三抓三防”加强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抓工作责任,防意识缺失。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人命关天、责任如山,事故可防、事在人为,有责必尽、执法必严”的理念,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坚决防止失控漏管,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作制度,切实强化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管理。 

    二是抓安全监管,防失控漏管。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治理措施、资金、责任、时限和预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县交通部门特别是消防、交警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主动排查、强势整治,严格执法、强力监管,始终保持对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开展行业检查,认真落实监管措施。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加强安全监管,形成做好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合力。   

    三是抓宣传教育,防轻视大意。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广泛性,重点加强火灾和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引导群众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火灾防范常识。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培训,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要盯紧校车、客车、货车、运渣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对从业人员开展全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车主、驾驶人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要集中曝光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强大的舆论监督氛围,有效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建宁县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