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9-20 09: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月19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周密部署。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着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总牵引,坚持领导带学、支部共学、个人自学、分层研学、送学邮学、实战检学“六学联动”,通过落实“每周一学”制度,举办应急系统大练兵、读书班、领导干部上党课、应急青年学习讲堂等形式,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着力破解应急管理短板弱项。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压实责任链条、强化专项整治、依法文明执法、加强灾害防治、构建应急体系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推动发展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着力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要在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四是检视整改要深查细照、真改实改,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作风形象。要把主题教育与持续抓好市委巡察整改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衔接起来,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马玉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带着更深感情,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根据我局制定的具体《工作方案》,围绕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从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抓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三要提高工作水平,以争优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四要提高落实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局党委成立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形成合力,从压实领导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务求实效上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