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召开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9-15 15:09

  9月15日上午,市防指副总指挥、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召开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防汛指挥部,部署防御强降雨有关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水文中心通报了雨情水情,市防汛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城管局等部门分别作了部署安排,永安、尤溪、沙县、清流等4个重点县(市、区)汇报了采取的措施及受灾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领导指示精神。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兴湖,市长李春、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均作出指示,各级防指要落实指示精神,做好统筹组织工作,摸清情况,有序开展防御工作。二是落实预报预警。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预报预警要尽量精确,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和联动性。三是落实防御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防御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态化部署,摸清各自领域内防控要点,及时收集信息,做到针对性防御。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各级防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预警预报、“叫应”机制运转、防御指令等上传下达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