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防台风工作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8-30 08:26

  8月29日,市委书记李兴湖、市长李春深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部署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工作,市领导廖金辉参加。

  在听取防台风工作和防汛应急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情况后,李兴湖强调,思想认识要到点到位,切实把防台风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措施要精准有力,把防台风与防汛情、防次生灾害贯通起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抓好预警研判、隐患整治、人员转移、应急储备等工作,努力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防汛责任要压紧压实,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监督检查,筑牢防灾减灾的坚实堤坝。

  李春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防台风各项措施。应急指挥要更加精准高效,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和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主动权。隐患排查要更加细致全面,强化地灾隐患点、城市低洼地带、校园校舍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转移避险要更加坚决果断,对危险区域的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