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会商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6-11 16:42

  6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主持召开市县乡三级防暴雨工作会商会,听取本轮强降雨的防御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市应急局、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本轮强降雨影响集中的重点县乡对防御情况进行汇报,市气象局总结本轮强降雨过程并通报天气预报及发展趋势,市水文分中心通报现阶段河流水位情况及未来水情预测,其余各防指成员单位对各自主管行业领域在本轮降雨中防汛职责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兴忠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今年入汛早,天气变化无常,极端天气频发,各地要始终绷紧神经、提高警惕,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在汛期做到防范、巡查、转移三个坚决到位,尤其要做好强降雨造成的滞后性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二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工作,把今年全省防汛演练在三明市开展作为契机,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强化防汛应急能力,最大程度做好应急预案基本功,做到有备无患、居安思危。

  三要严明纪律。要把纪律意识挺在防汛一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做到及时预警、靠前调度,基层干部在一线防汛要配齐配全“五小件”。防汛措施的落实要坚决果断,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