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总结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2-14 08:25

  2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考核总结述职及民主测评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总结述职,提炼成绩亮点,分析问题不足,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同时,对干部德、能、勤、绩、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对总结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并对全体干部提四点要求:

  一要争做“学习型”干部。

  牢固树立讲学习就是讲政治、强学习就是强素质的理念,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要认真落实“每周一学”理论学习制度,做到每周至少学习一次,坚持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意识,维护政治纪律,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二要争做“务实型”干部。

  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载体,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姿态和作风形象,对标对表2023年工作要点,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见成效,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三要争做“廉政型”干部。

  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面对难题知难而进;善于斗争,甘当不计个人得失的“探路人”、不怕艰难坎坷的“开拓者”。要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法律转化为高度自律,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警。坚持谨慎交友,明辨是非善恶、区分良莠对错,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得与失的关系,警惕被拉拢、被腐蚀、被围猎,永葆纯洁本色。

  四要争做“团结型”干部。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精诚团结促奋斗。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懂业务、聚检查、守纪律、守规矩,维护上下一盘棋。大是大非讲原则、守底线,小事小节讲谦让、讲风格,打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集体,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体现出应急人的优秀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