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救灾工作组来明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1 08:20

6月17日-18日,应急部救灾工作组到三明市指导救灾和核查灾情工作。省应急厅姚朝钟副厅长、市应急局马玉华局长陪同。

工作组实地察看清流县灵地镇尤坊甲村和坑甲村房屋倒损情况,看望邓家老乡政府和灵地车站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以及三元列东街道东安社区受灾情况,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三明市救灾工作、受灾群众安置、灾情等情况。

工作组认为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迅速高效,坚决果断转移高陡边坡、低洼、易涝等地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同时,工作组要求

一是要认真开展灾情核查, 抽调业务熟、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精干队伍,进村入户,开展灾情核查,做到灾情数据全面准确。

二是要做好受灾群众临时过渡安置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集中安置点环境消杀,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处、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及时得到救治,让受灾群众住得安心、踏实。

三是组织人员对因灾倒房需恢复重建进行调查摸底,对受损房屋尽快予以修缮,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四是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要组织人员加强对受灾乡村巡查检查,不要让受灾群众回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