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莅临三明市指导防暴雨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10 10:38

6日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贾汀代表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行到三明市指导防暴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三明市政府郭海阳副市长汇报三明市近期暴雨防范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黄德学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政府工作汇报后,贾汀对三明市防汛备汛和近期防暴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一是基础工作扎实可靠,防汛备汛工作落细落实,特别是乡村“十个有”建设亮点突出。二是防御措施有力,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汛调度有序进行。三是部门联动顺畅,部门信息有效共享,特别是启动应急响应期间,部门每天向防指“零报告”做法值得肯定。四是工作成效好,将灾害程度降到最低。

他还对三明市下一步防暴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吸取近期部分地方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教训,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防汛工作中。

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各部门要根据应急预案和本部门职责快速响应,加强沟通联系,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三要妥善转移群众,强降雨来临前,乡村干部要提前进村,提早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置。

四要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应对好每一场强降雨工作。

座谈会后,工作组赴有关县(市、区)实地察看灾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