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安全发展行”记者采访团赴三明开展宣传报道(一)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07 08:24

6月6日,由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欧阳德副厅长带领中央驻闽及省内媒体组成的记者采访团抵达三明,2022年安全生产月之“八闽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采访团活动将对三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开展以及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情况进行集中采访、宣传、报道。

下午,欧阳德一行先后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住建局,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市应急局关于三明市安全生产情况及工作亮点汇报、市住建局关于“房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记者提问环节,市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和市住建局局长王争针对记者采访团的问题,结合各领域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就三明市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进行深入的交流。

欧阳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房长制”的机制创新。对此次记者团活动他强调:一是紧扣宣传主题。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省细化66条具体措施;二是坚持正面报道。要以正面的态度调查和研究,总结基层应急管理人、企业负责人及职工等遵法守法、注重创新、提升本质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鼓舞士气的采访报道激发正能量;三是注重深度挖掘。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对题材进行深度挖掘,致力推出精品报道,全面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