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市长督导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06 16:50

6月6日上午,市政府李春市长到市防指督导防暴雨防御工作,在听取了市应急、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防暴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高考期间防汛保障措施之后,对我市防暴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李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精神及省防指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市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思维底线,目前正值主汛期,要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履行职责;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测雨水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增加“提前量、精准量”;要强化部门联动,落实部门职责,及时信息共享,实现部门间有效衔接;要强化指挥调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适时“点对点”调度,明确指挥要求;要强化转移避险,坚决果断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的群众,提前组织转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汛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令畅通;要强化响应行动,根据各地应急响应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高考马上开始,要保障考试期间考生的出行安全,确保高考顺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