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孙庆云到三明市考察调研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1-26 09:29

  近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口支援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为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11月22日-25日,中国安科院党委委员、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孙庆云一行到三明市、宁化县考察调研,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张广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副局长李建华、四级调研员夏寒,宁化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葆蔚等领导陪同座谈调研。

  在宁化县,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征精神教育基地、科技馆消防安全建设、长征学院、应急总医院与宁化县总医院共建、消防保障能力提升、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建设等项目,并深入石壁、淮土、中沙、湖村等乡镇,调研农村安全、矿山安全、尾矿库治理、循环经济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安全指挥中心应急指挥系统建设等工作,孙庆云表示将在提升宁化县农村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支持宁化创建高质量安全生产示范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

  在三明学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明学院关于地灾危险点识辨及远程自动化监测和预警云平台、基础设施安全运营与维护健康监测中心、数字化虚拟仿真体验中心等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孙庆云表示将在人才交流、政治理论、专利发明、科研成果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

  在三明沙县机场,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机场塔台、应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机场整体部局和未来规划,并听取了三明市关于南方林海山区(三明)航空救援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依据、项目设想及恳请给予帮扶的事项。孙庆云表示将积极向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汇报项目的进展情况,争取部里更多的支持,并在可行性论证上给予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