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宣教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1-24 16:32
         11月23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应急管理宣教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欧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强化主题宣传,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引向深入,继续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要加强专题策划,继续挖掘“一处一重点”“一市一主题”“一地一特色”新闻素材,着力抓好重大典型选树宣传推广。要强化精准宣传,用好安全宣传“五进”载体,以安全宣传“进企业”为重点,突出对“生产经营单位”这一关键对象的安全宣传,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问题隐患曝光力度。要强化舆情引导,建立高效顺畅的沟通机制,建立舆情应对备勤制度、网络舆情应对处置预案等制度规范,随时做好应大急、救大灾、打大仗的准备。要强化“一报一刊”宣传主阵地建设,把《中国应急管理报》《安全与健康》作为应急管理宣教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和新闻宣传与舆论阵地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厅关于学报用报通知精神,细化任务目标,加快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保障,形成“一支专业团队”、“一个声音对外”、“一个平台生产”、“一个窗口发布”,全面提升新闻宣传的覆盖面、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应急管理先进模范事迹,迅速掀起学习先进模范的热潮。要进一步加大本系统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继续培树本地区先进典型,讲好应急救援故事,在全社会树立起一批事迹实、叫得响、记得住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宣教处程小彬处长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精神;中国应急管理报福建记者站和省安科院负责人通报了“一报一刊”阵地建设情况,福州、漳州、泉州、三明、龙岩等地就做好应急管理宣教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