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09 08:45
         10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新发展阶段新三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全面系统组织学习。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局中心组“每周一学”的必修课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干部对党代会精神全面领会、学深吃透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建设“一区六城”的奋斗目标,并激励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一是突出抓好长效机制落实。抓实抓细抓好“三制度三机制”落实,即压紧压实乡镇和企业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制度、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网格督导员制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追究制度、重点风险管控隐患分色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党政领导红色隐患挂钩整改机制、警示教育“一季一班” 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突出开展“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制定一个行动方案、开展一场执法行动、开展一场专项攻坚、开展一次督导服务、开展一次隐患“清零”、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等“六个一”工作措施。三是突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聚焦“两个专题”“十个专项”,深入分析研判,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问题,针对性布置,坚决堵住各种安全漏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四是突出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贯彻落实9月26日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巡护力度、密度,强化防火宣传,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抓好短时强降雨、低温寒潮等灾害防范,加强预测预警、会商研判,做好预防预备、应急处突、救灾安置、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工作。
  三要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局党委要按照"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要在为民服务上做表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剩余6项重点任务工作进度,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要在增进团结上做表率,精心维护团结,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