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国健督导 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23 09:01
          9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国健带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争,市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马玉华陪同检查。

  吕国健一行首先来到三明北站,详细询问了站点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客流量等情况。他要求,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两节期间站点往返人员增多,要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制度落到实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森林消防支队,吕国健查看指挥中心并详细了解支队近期森林防火、战备执勤、抢险救灾等情况。他向一线执勤的指战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救民于水火、救民于危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市公交公司,吕国健详细了解公交车辆疫情防控、人员教育培训、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抓好车辆安全的同时做好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事故发生;政府监管部门要科学运用方式方法,下沉监管力量,加强督导检查,遏制交通事故多发态势。

  在万达广场,吕国健仔细了解商超客流量、进出人员体温筛查、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在落实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