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办对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创建工作进行复核抽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09 15:19
          9月6日-7日,省减灾办派出由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组成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复核,对我市申报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2个候选社区和1个已命名社区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复核

  省复核组一行实地察看建宁县濉溪镇水南社区、三元区徐碧街道北门社区的创建工作情况,了解2019年度命名“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沙县区虬江街道翠绿社区的防灾减灾工作和示范作用发挥情况在各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创建工作资料。

  省复核组肯定了各社区的创建工作成效。要求各社区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完善内业资料,全面客观地反映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情况。要加强辖区风险辨识评估,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预案演练,在广大群众中普及防灾减灾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发挥社区在综合防灾减灾的一线作用,着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建宁县、沙县区、三元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陪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