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部署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06 10:00
         9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工作视频会议。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做工作部署,省普查办专家讲授调查内容及软件操作知识。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前期普查数据清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已进入全面调查阶段,应急系统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做好调查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工作,主动认领任务,组建专班,并积极协调,确保各类调查信息准确、完整。要强化质检核验,调查工作质量高低关系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的运用。要盯紧抓实调查的全过程,严把调查的质检核查关。要坚持系统审核与人工审核相结合,坚持法律法规与普查纪律同遵守,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让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正确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和支持调查工作。要强化普查保障,各县(市、区)要将普查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按照省普查办要求,2021年9月30日前,将普查经费落实到位。同时,注意调查安全,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按时顺利完成调查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市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同志,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经办同志等,共计参会人数近500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