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各地积极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02 10:04
  9月15日起,三明市将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各地紧锣密鼓,关口前移,全领城全员进入备战状态,高标准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整改,做足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前部署
  在8月23日全市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上,市领导对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分析,动员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各地也纷纷将精力逐步转到秋季森林防灭火准备工作上来。
  安装固定宣传牌
  完善防火基建,加大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市森防指印发了《关于强化森林防火常态化宣传的通知》,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鼓励各地在村道主要路口、重点林地林区、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显眼位置设立固定森林防火宣传牌,落实防火宣传常态化,使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推进专项治理,消除火灾隐患
        各地持续推进野外火源治理、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等专项行动,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完善重点火源管控措施。

  全市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作战能力
  针对因县、乡领导换届和扑火队伍人员调整,导致业务不熟等问题,三明市组织各级指挥员和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参加国家、省、市培训共10期、1万余人次,进一步提高指挥员现场指挥能力和扑火队员安全避险和突发险情处置能力。同时,各地及时更新补充扑火物资,对扑火机具全面检修一遍。
  指挥车与无人机、指挥中心通信系统调试
  建立指挥系统,提升指挥能力
        截止8月27日,三明市已顺利完成应急指挥车与无人机、指挥中心通信视频系统互联互通工作,全面提升火灾现场指挥部与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信指挥调度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