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02 08:44
          7月31日下午,履新第一天的市委书记余红胜深入位于三元区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三明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春,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冠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国健等一同参加调研。
  余红胜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
  余红胜书记强调:
  一要加强业务培训。今年是换届年,近期,要组织县、乡新任领导和村书记的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业务培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提升新任领导和基层人员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的专业技能和应对处置能力。
  二要切实落实责任。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人命关天,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各级防指要统筹协调,发挥牵头作用,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发挥专业支撑作用,精准调度指挥。要建立并落实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督导员制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生产责任“最后一公里”,确保各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加强应急响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响应。防汛防台风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疏忽,要第一时间做预防,第一时间转移人员,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四要强化房屋建筑安全监管。房屋建筑安全整治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住建部门要加快推进“房长制”的落实,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
  五要建章立制。市安办要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加紧研究制定《三明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权责一致、责罚相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