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验收入库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13 09:04
         近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粮储局联合对新采购的救灾物资验收入库。该批入库物资价值150万元,其中包括棉被1200床、毛毯2300条、折叠床2400张、棉大衣1600件、帐篷250顶等。
  自去年以来,三明市先后遭受风雹、洪涝及低温等灾害,全市紧急发放棉被1.9万余床、棉大衣9000余件,保障了全市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做好今年的防灾救灾工作,三明市早部署、早安排,组织人员对市、县、乡三级库存救灾物资数量、品种、质量等情况进行清点、核对,市政府安排150万元财政资金采购救灾物资,各县(市、区)、乡镇根据消耗情况及时安排资金,补足备齐救灾物资。同时,三明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一手抓实物储备、一手抓协议储备。

  今年6月初,市应急管理局、粮储局与夏商百货集团三明有限公司签订应急供货协议,清流、宁化、建宁、大田等县与当地大型商场超市签订了应急供货协议,进一步提升全市救灾物资储备能力,筑牢救助受灾群众的保障线。此外,三明市还制定了《三明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暂行规定》,推进救灾物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在大灾之时,能够保障救灾物资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