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02 08:54
         7月1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并在观看直播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轮流发表观看心得
  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结合我局实际指出,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应急管理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突出模范机关创建。要围绕“德能+才能”要求,构建 “五型”模范机关。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突出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要规范制度执行,加快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应急准备,努力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四是突出开展纪律教育。要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深化“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下大力气整治“四风”问题。
  观看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也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回望历史,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里刻印和书写下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初心和使命。面对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作为应急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从严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明市应急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八个一”,开展了一轮红色故事宣讲、党史诵读,党员轮流参与党史诵读和红色故事宣讲各38人次,身体力行传颂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结成了一对政企帮扶共建,与福建省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结成政企帮扶共建,实施一系列帮扶共建措施,保障企业安全,促进企业发展;开设了“书香润心灵·党史聚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坚持以上率下,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为所在党支部讲授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开展了一轮“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将与市森林消防支队、三元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一场“红色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将举办以弘扬“谷文昌精神”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赴漳州市东山县举办“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党员党性锻炼培训班;持续开展一季一警示教育活动等,以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