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 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6-29 08:54
         为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三明市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安委办〔2020〕48号)要求,结合三明市实际,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全覆盖的通知》,通过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围绕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通知强调: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各有关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宣传工作,将工作任务分解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应摸清本行业、本系统及监管对象底数。二是全面安排部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坚持“以条为主,条块结合”原则,请各有关牵头单位认真落实,并安排部署到县级单位及所监管对象,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三是全面督促落实。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确保该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