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非煤矿山事故 携手共迎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6-18 17: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落实“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向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发出一封信,呼吁各非煤矿山企业家朋友们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一、落实责任到位。呼吁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吸取近期全国矿山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机构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责任体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应急管理到位。

   二、自查自改到位。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排查出的隐患要制定整改销号清单,落实闭环管理,并将整改情况向从业人员公告,切实把自查自改工作抓细抓实,提升企业自查自改的成效。

  三、防控事故到位。敦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将事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地下矿山冒顶片帮、透水、中毒窒息、跑车坠罐、爆炸、高处坠落等事故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露天矿山坍塌、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事故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尾矿库漫顶、溃坝等险情防范措施。

  四、应急管理到位。督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尾矿库汛期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