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深入三明市大田县开展非煤矿山明查暗访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6-04 17:50
         5月31日至6月2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昕同志带队的检查组,深入三明市大田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检查组深入非煤矿山企业一线,了解生产状况、安全条件、负责人履职情况和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共检查地下矿山4家、尾矿库4座。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国家矿山监察局于6月2日下午向三明市和大田县集中反馈,张昕副局长肯定了三明市以及大田县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效,非煤矿山整体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并对该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创造大庆安全环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立足“两个根本”,坚持“两个至上”,全力防范非煤矿山事故。二要抓好三年行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按照每年的工作方案狠抓落实,以大排查为抓手,抓住突出、根本性问题进行整治,协调推动各方落实责任,总结梳理一批固化成效。三要立足实际,提升单矿安全条件。保障基本安全生产系统达标,严格淘汰落后设备和工艺,紧盯投资人以及三项岗位人员,提高矿山从业人员队伍素质。四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宣传由生产转向生活,形成固化习惯,提高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五要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整改。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以点带面,深入排查区域矿山存在的类似隐患并整治,提升区域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六要提升监管水平,支持部门监管执法。各级要保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机构和人员到位,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动部门联动机制和联合执法,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郑李亭对国家矿山监察局来明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要求三明市结合“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专项行动,对检查组指出的每一项问题和隐患,建立“六个清单”,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全覆盖工作,为党的百年华诞创造良好的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