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局长座谈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3-03 15:27
  3月2日下午,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上,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对各县(市、区)2020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也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对2021年工作进行逐一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三明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学习明确工作目标。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二是调研补齐工作短板。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三是落实抓好目标攻坚。将“四项机制”作为主抓手,将“两个主体责任”作为落脚点,将“隐患风险攻坚”作为主战场。四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发挥安办抓统抓总抓协调职责,指导重点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盯守管控、值班值守和救援准备,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