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面部署落实全省春节期间 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2-10 13:33
    2月9日上午,三明市组织参加全省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安办、市煤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市道安办等单位分管应急指挥工作的领导以及市应急局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不断增强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值班值守,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保持联络畅通,及时报送信息。
  三明市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开展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一、会议警示教育。2月9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全市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部署在建项目、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物品领域、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从即日起到2月18日正常上班,实行安全生产“每日一调度”机制。
  二、开展检查督导。2月8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同时要求市委市政府其他领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节前对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同日,市政府安办下发《关于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2月10日,对全市市政工程、交通、水利、铁路等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完成全覆盖检查。
  三、开展指导服务。市安委会组织四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市直部门处级领导带队,从即日起对各县(市、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
  四、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三明市市、县、乡三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修订)》精神,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春节期间市里还将对各地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做好抽查记录,对督查发现的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问责。
  五、做好应急准备。节前,市应急局主要领导专门走访慰问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森林消防支队,进一步健全联防联动机制,落实信息零秒共享机制。同时加强与市级20支重点行业领域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以及春节期间在明重点行业领域专家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值班设备的检查维保工作,保证通讯和政令畅通。
  六、落实疫情防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督促监管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并签定个人承诺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