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委会全面部署开展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2-09 15:53
         为深刻汲取“2·8”大田县上京工业区新岩水泥在建工地倒塌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三明市安委会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开展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一、会议警示教育,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

  2月9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全市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通报“2·8”大田县上京工业区新岩水泥在建工地倒塌事故情况,部署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对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的主体责任进行“双倒查”,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会议部署在建项目、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物品领域、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从即日起到2月18日正常上班,实行安全生产“每日一调度”机制,各县(市、区)安办每日向市安办报送本辖区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重点企业开复工等情况,确保各行业领域风险有效防控。

  二、突出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

  市政府安办下发《关于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2月10日,对全市市政工程、交通、水利、铁路等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完成全覆盖检查。强化对高支模、深基坑、起重吊装、脚手架、隧洞、高空作业、施工消防安全、临时用电等危险性较大的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压缩合理工期、未按规定履行法定建设程序、转包、违法分包和以包代管等行为。

  三、开展指导服务,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

  市安委会组织四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市直部门处级领导带队,从即日起对各县(市、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每个县(市、区)抽查不少于2个在建工程项目,1家危货运输企业和物流企业(客运站),1家矿山企业,1家危险化学品或烟花爆竹企业,1个重点消防场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