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扎实推动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9-05 10:14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9月4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剑波组织召开了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督办会议,共有65家危化品、矿山、民爆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三明市工信局和应急局分别对民爆物品安全风险管控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作部署安排。海峡科化永安分公司、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东萤化工有限公司、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永安双华化工有限公司、金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田鹭峰矿业有限公司、三钢集团、中燃公司等10位企业代表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各自领域内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依次作表态发言。

  郑剑波针对各参会代表的发言,就企业主要负责人如何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提三个希望。第一个希望是达成一个共识,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三个牢记,即:牢记安全生产就是企业的生命;牢记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效益的保障;牢记安全生产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第二个希望是肩负一项责任,务必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和举措,做到三个抓好,即:抓好安全风险的管控;抓好安全生产全链条管理;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矿山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整治。第三个希望是坚守一份承诺,务必实实在在坚守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强基固本,培育好企业安全文化;注重预防在先,完善隐患查治机制;注重科技兴安,舍得加大安全投入。

  最后郑剑波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要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为全方位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