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7-20 11:41

    7月15日至17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长根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应急局调研组,对2020年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应急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12个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梅列区、三元区、大田县和永安市,先后察看了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校园三处山体滑坡、三元区中村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大田县太华镇玉井村路段、省道217线K24+900-K29+100路段、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仙亭煤矿、国道356线永安青村路段、中铁十七局(将军寨隧道路段)等7个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进展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市直有关单位整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整改工作中还存在进度不平衡、个别隐患整改进度较慢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升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林兴禄关于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明确各方职责,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要以点促面。市委把15项重点安全生产问题列为红色安全隐患,实行市领导挂钩督促,目的是以点促面,促进全市207项红色隐患全面整改到位。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责,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三要加强整改。对已经整改到位的红色隐患点要采取“回头看”的形式,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督促把好整改质量关。对未整改到位的红色隐患点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抢抓晴好天气施工期,加快隐患整改进度,确保红色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2019年,三明市建立了市县党政领导挂钩消除安全生产红色隐患工作机制。其中,2019年排查244项红色隐患,已整改241项,3项正在整改(列入2020年整改任务),2020年继续滚动排查红色隐患207项,目前已整改91项。通过建立健全这一机制,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到实处。2020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1起(较大事故1起),死亡24人。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