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办调研组一行来三明市调研春节及“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1-17 15:59

  1月14日至15日,由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忠带队的省森防指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春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市森防指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马玉华作的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我市在森林防灭火工作转隶过程中的困难和建议,重点调研了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省政府森林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及春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及源头管控、预警监测及应急准备等落实情况。

  15日,在将乐县白莲镇,将乐县常务副县长冯崇明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陶镇长向调研组介绍了镇消防队伍建立情况及建队以来參与救援工作的业绩。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仓库,并现场点验了半专业消防扑火队伍。

  在与县、乡镇干部座谈中,唐忠充分肯定了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在短期内实现了林业部门与应急部门森林防灭火职能的转隶交接,成效明显,具体实在,同时也中肯的指出了我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我市再接再厉,不断总结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抓隐患排查。要认真开展森林火险隐患的排查工作,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要按省森防指要求的6个调研课题抓好落实;二要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部门职责分工责任制。落实责任要做到网格化,要做到包村包片包户,不留死角;三要抓源头管控。各地要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认真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特别是在高火险期,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上山开展巡查,认真掌握森林火险动态,消除人为火灾隐患;四要抓应急演练。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认真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准备,强化应急演练;五要抓值班值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严禁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特别是乡镇政府必须保证有人在岗。要上下联动,县乡联动,一旦发生火情,要按时上报,把火险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