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督查组到梅列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暗查暗访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1-08 08:35
  1月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吴文盛带队深入三明市梅列区客运东站和万达广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暗查暗访。市应急局总工程师黄金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占昌一同检查,区应急局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吴文盛一行采取查资料、看现场、现场抽查询问的方式,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吴文盛一行首先来到三明万达广场,一下车就直奔地下消控室,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商场消防设施运行管理台账、应急演练、人员培训教育、消防设施配备、消防智能调度和监控等情况,认真听取消防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进行督导。检查组要求,万达广场不能单纯依赖硬件设施的管理,还要加强商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消防设施、队伍建设,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放过任何一处微小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规范管理,确保安全。同时要加大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巡查频次,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在客运东站,检查组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关于春运期间安全工作部署、车辆管理、场站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车站运营车辆情况、车辆监控视频能否正常运行、安全监管网络是否完善、安全人员配备是否齐全,随机询问了车站工作人员是否了解车辆出站前的安全检查事项。吴文盛要求,营运车辆安全监管要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时段,特别要做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在节日期间人流、车流激增情况下,认真抓好运行调度、车辆管理、场站管理、驾驶员监督管理。
   在检查过程中,吴文盛介绍了此次检查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的有效途径。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及时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各项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
  吴文盛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梅列区作为属地监管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结合此次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抓好落实整改;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关键还是要靠最基层、最前线的同志落实好“最后一公里”,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安全无死角,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