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2-11 08:56

    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一是迅速贯彻学习。市政府先后召开常务会议、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1月2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守土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重点、工作措施。 

  二是全面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环节责任,强化落实“三个必须”,加强宣传动员,严肃严格监管执法,切实解决执法宽松软、“不长牙”的问题。 

  三是落细落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年未岁初社会活动特点,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对照整改要求做好全市246处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整治,部署迎接上级安全生产考核准备工作,加强农房灾后恢复重建全过程管理,积极做好冬春临时生活救助。 

  四是精心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现场宣传咨询以及安全宣传教育进景区、进动车站等特色活动,向全市所有民众微信朋友圈推送安全宣传视频广告,在三明广播频道晚高峰期开设《安全应急时空》栏目,有效增强全民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 

  五是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的核实上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细化应急救援措施,强化应急预案、物资和力量的准备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