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加快推进红色安全生产隐患整改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1-06 10:23
  “有了这个涵洞,我们上山务农再也不用横穿铁路,安全多了!”11月1日,位于永安市燕北街道益口村的乡道永纸线益口飞桥道口平改立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路面养护、浇筑边沟等附属工程建设,村民们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乡道永纸线益口飞桥道口平改立项目是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点,由市委书记林兴禄挂钩。今年来,三明市持续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建立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挂钩协调督促落实整改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机制。今年8月,林兴禄在现场指导整改时要求,要保证施工质量安全,如期完成整改,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站在道口向两旁望去,由于该路段刚好位于铁路永嘉线弯道区域,两侧可视距离不超过100米,疾驰而来的火车容易让穿行的路人躲闪不及,存在安全隐患。 

  “这个道口是村民进城、上山务农的必经之路。”益口村村民邓日川说。飞桥道口连接着飞桥村和益口村,学生上学、职工上班、村民务农还有9路公交车都要途经此处,过往的火车在高峰期一天有十几趟,容易耽误行人时间。同时,道口由4名道班工人全天候轮流职守,产生的管理费也是一笔不小开支。 

  永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旌浚介绍,这一项目将原平交铁路道口改造为框架涵立交下穿,解决了铁路、公路平面交叉的道路安全隐患,每年降低铁路道口管理成本约40万元。 

  梅列区阳光城时代广场自2009年投入使用以来,由于物业管理不善、业主消防意识薄弱等原因,一直存在防火分隔被破坏、消防通道堵塞、占道经营等火灾隐患。市长余红胜作为该红色隐患点挂钩领导,多次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工作,要求梅列区政府、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进阳光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改造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我们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开展施工工作。”三明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负责人说。早在2015年时,市消防支队就已经完成阳光城商场部分火灾隐患整改,剩下“消防车道、疏散走道两侧部分店铺未采用防火墙和防火门窗进行防火分隔”这一问题,由于开发公司倒闭、整改资金无法落实等诸多因素,迟迟未能得到整改。自2016年起,省政府安办、省住建厅等多部门下发关于落实阳光城时代广场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文件,市委市政府、市消防支队、梅列区政府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隐患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时限为2019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