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巡视员谢秀桐到三明调研指导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9-17 11:46
  9月11日至12日,省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巡视员谢秀桐率调研组到三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调研指导。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安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闽通长运宁化分公司等单位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奕星参加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明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谢秀桐指出,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挂钩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工作机制,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不断夯实,事故指标持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他强调:一要传达精神,传导压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重要批示、9月5日省委常委会议有关部署要求,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二要明确目标,明确重点。结合当前阶段特点和三明市安全生产实际,重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校园安全、大型活动、“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同时要针对新形势、新液态、新情况出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调,拿出切实的可行办法,解决问题。三要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层层传导压力,防止“上热下冷”的现象。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督查推动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重在发现问题,严防走过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富有成效。要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坚持严肃执法、严格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肃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不达标、违法违规的企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四要严防死守、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要进入决战状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要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科学有效及时处置。专业救援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加强实战演练和装备配备,出现险情有力有序高效处置,最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