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郭金星总工程师率队到我市调研农村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7-12 16:58
  711-12日,省应急厅郭金星总工程师、监测减灾处郑成捷处长、减灾中心任邵喆副主任、干部许骏宁等一行到我市尤溪县调研农村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尤溪县常务副县长林翠玲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尤溪县应急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应急局、尤溪县政府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乡镇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社区在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中的做法、资金投入和来源渠道以及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工作情况。随后实地察看尤溪县城关镇新奎、西滨镇鲈江、洋中镇梅峰新城3个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情况,并在3个社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农村社区如何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和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后如何巩固创建成果。

  调研中,郭金星总工程师强调:一是要把创建工作做实,树立典型,起到示范作用;二是已获得称号的社区要守住荣誉,巩固创建成果;三是要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综合减灾建设。通过创建增强社区居民综合减灾意识,提升社区居民自救和互救能力,使社区成为名符其实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让每个社区居民受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