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森林消防大队奋战在永安抗洪抢险一线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5-20 08:05
    15日以来福建三明地区连续多天出现强降雨天气,全市境内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三明地区沙溪、文川溪水位上涨迅速,永安市小陶镇多个村庄被淹,部分民房倒塌、人员被困,沿河村庄告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告急。
  灾情就是命令,三明森林消防大队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往险情发生地。大队派出30名指战员,动用2艘皮筏艇、2辆冲锋舟,遂行抗洪抢险任务。
  洋坂头3名群众被困家中,情况危急。洪水已淹没道路,车辆无法通行,大队指战员利用皮筏艇涉水解救被困群众,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为尽快回复交通秩序,大队指战员对小陶镇主要道路和桥梁进行清理。同时指战员对村内排水渠进行清理疏通,尽快回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队指战员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不畏艰险,不惧苦累,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