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吴珍副调研员一行到我市调研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1-28 09:59

  1月24-25日,省应急管理厅副调研员吴珍率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卓武君、省减灾中心赖荣一行三人到我市沙县、尤溪调研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此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深入现场、看望受灾困难群众等方式,深入乡镇、村居详细了解了我市2018-2019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救灾物资储备库救灾物资管理和避灾点提升改造建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在扶贫在线监管系统录入情况以及市、县在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 

  24日,调研组首先在沙县民政局听取了沙县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在扶贫在线监管系统录入以及市、县在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与在座的市县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沙县大洛镇高坑洋村自然灾害避灾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石桥社区、尤溪县城关镇城东社区自然灾害避灾点提升改造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避灾点提升改造建设、物资储备、管理、灾害风险、应急疏散路线等情况。

  25日,调研组在尤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韦继刚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情况,并深入村组慰问了3户受灾困难群众,亲切询问他们是否收到政府的救助物资。慰问结束后,调研组在梅仙镇仔细查阅了近年来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使用台账,省厅副调研员吴珍现场电话询问了南洋村民政协理员冬春物资发放情况,让他们一定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受灾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省应急管理厅副调研员吴珍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在机构改革期间齐心协力推进冬春救助工作所做的努力。同时,要求市县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要加强协调沟通联系,贯彻落实好应急管理部、财政部2018-2019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通知要求,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有序衔接,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在1月31日前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让受灾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调研中,吴珍副调研员也指出了两个县存在物资发放台账信息不够完整,物资储备保管不够规范等问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物资发放信息台账,提高资金在线监管等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夏寒陪同,尤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韦继纲陪同尤溪调研,市、县应急管理局、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