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11-29 15:35

  11月27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促进全市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余红胜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建波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

  余红胜市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绷紧安全环保这跟弦,正确认识到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要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到“五个一”:完善一个规划,建好一个网络,画好一张图,配强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一次风险排查;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责任要履行到位,行政执法要到位,问责追责要到位。

  黄建波常务副市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对危化品行业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要做到心中有识,对工作认识再提高;心中有规,对规定了如指掌;心中有数,对风险熟悉明了;心中有招,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会议观看了山东临沂金誉石化公司“6•5”爆炸事故和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警示教育片,市安监局局长马玉华解读了福建三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3•26”爆炸事故和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8.19”氢氟酸泄漏事故,市环保局局长吴成球解读了三元区永丰化工镉污染事件。

  市危险化学品工作局际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监局局长及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