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健康市际交叉检查组到三明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11-16 08:35

  11月12日至15日,省应急管理厅副调研员鄢培智带领由厦门市安监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水泥行业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市际交叉检查。

  在三明市安监局,检查组听取了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对三明市认真制定方案,抓好摸底调查,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检查指导,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取得较好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检查组认为三明市安监局领导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监管人员在机构改革期间恪尽职守,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通过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今年来全市共办结行政处罚(罚款)案件15件,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所有12个县(市、区)及市本级均至少办理一件职业健康监管行政处罚(罚款)案件,有效的落实了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的要求。

  在清流,检查组听取县安监局的工作汇报后,深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看现场、查资料,重点检查企业按照整治标准开展专项行动及进行自查自改方面的情况。对企业加大资金投入,重视整改措施落实,对装车等重点部位进行吸尘措施技术改造,着力改善职业卫生状况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企业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将乐,检查组对县安监局工作进行检查后,到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根据检查表进行对照检查,看到企业重视职业健康管理,完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对粉尘危害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企业在生产现场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

  通过交叉检查,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有效地促进了我市水泥行业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对企业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持续改善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状况,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