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委会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检查组至明溪县开展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18 17:20

  为了贯彻落实《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明安委办〔2018〕93号)要求,9月17日,以市铁办林滨副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3人对明溪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铁路建设等重点领域5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突出三方面核验明溪县打击假冒特种作业证工作:一是特种作业人员方面,检查是否使用伪造、变造、买卖、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二是企业管理方面,检查是否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查验,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三是源头控制方面,是否存在假冒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政府网站,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等行为。通过现场查阅证书资料、数据比对、交流反馈等方式对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及管理情况进行无缝检查及宣传引导,为企业在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上着实“把脉”,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规范了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工作。

  下一步,将加大打击假冒特作证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严肃处理无证上岗和持假证上岗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考核发证和信息查询机制,确保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