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办召开全市铁路道口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13 08:19

  9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铁路道口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总结交流2017年以来铁路道口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铁路道口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南昌铁路局永安工务段、市发改委、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政府安委办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铁路道口安全工作,主动作为,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协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道口安全管理,去年以来全市铁路道口未发生亡人事故,全市铁路道口安全形势进一步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全市铁路道口安全工作。一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铁路道口是所在地安全风险点,管理不到位就是事故隐患点,一旦出事故,极易引发不良社会影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自觉增强做好铁路道口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道口事故发生。二要切实强化制度落实。要进一步健全《铁路道口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检查、监督、整治具体办法和手段,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道口所在地街道(乡镇)、社区(村)职责分工,加强道口及周边交通安全整治,保证道口附近交通秩序良好。三要切实强化道口整治。平交铁路道口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既要从源头上把关不产生新的平交道口,也要加强对现有道口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被省上列入跟踪的8处重点道口,要一口一策制定“平改立”方案,尽快消除道口安全风险。四要切实强化督查考评。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办作用,加强组织督促、科学考评,做到铁路道口安全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要将道口安全监管工作提请各级政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内容,与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同步实施,有效落实铁路道口安全职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